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 2018-05-2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24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600余人在大礼堂集体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影片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因共同的理想信念,携手致力于改变当时世界的故事,展现了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和光辉事迹。马克思和恩格斯的青春故事穿越百年时空,依然让当代青年热血沸腾、向往不已。

     

     

    师生们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理解马克思主义,不仅有利于我们用科学的方法认识事物,更可以提高逻辑能力、分析能力以及思辩能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是认清当今形势和理解各项政策的基础。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强化工作水平,提升育人实效;作为大学生,要具备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学习马克思伟大的奋斗精神,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紧紧地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