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故事 • 新青年 | 北服青年助力“筑梦新时代”
  • 2018-05-16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五四,是青年人的节日。中央电视台《筑梦新时代——2018“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节目致力于展现当代青年人的新面貌、新风采。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北服优秀的同学们登上了央视的舞台,参与了“五月的鲜花”节目的录制,向全国的大中学生乃至全国人民展示了北服学子的青春风采。

     

     

    他们能在一分钟之内让普通的校服变身时尚街拍款,也能轻松地驾驭舞台,让观众感受到作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服装纺织院校的非凡魅力。同时,借着我校参与平昌奥运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服装设计的热潮,北服的同学们也参与到了此次“我们的八分钟”的节目中来,献出了自己的精彩表演。

    同时,参加此次晚会也让北服的同学们有许多感触想要表达,快来听听他们的想法与收获吧。

     

    赵阅 2017级时尚传播学院广告传播班

     

    参加了中央的五四晚会的节目录制,感觉特别荣幸,见到了很有影响力的青年明星,也看到了他们的多面性,优秀是全面的,这也更加激励了我,让我在北服的专业学习中更加认真与刻苦。我也很荣幸担任北服的高校代表,可以与明星同台完成开场与闭幕的节目表演,也认识了各个高校的同学们,身在各个高校代表中有种说不出来的骄傲与自信,不仅仅是有此机会表现自己,更是学校的成绩让我倍感骄傲。排练的这几天让我深刻体会到,没有唾手可得的成功。大型中央晚会是这样彩排,是这样的认真,是这样的一丝不苟,是这样的精益求精,这是我所看到的,也正是我所要学习的。在此次活动中看到了好多优秀学生们的表演,看到他们在操场上,阳光毒辣依然坚持反复练习那几个动作,就是为了在台上那几分钟的精彩演绎。五四节目最让我震撼的表演是《誓言铮铮》,它讲述的是军人保家卫国斩钉截铁的誓言,那种伟大的军人力量让我震撼、印象深刻,还有看到学长卜凡、木子洋在舞台上的青春演绎,他们的能力,他们的表现力真的不是盖的,实在是羡慕、佩服。还有我校设计专业的同学,在一分钟内对校服进行改变,我觉得特别好,大胆地尝试,创新又新颖,我觉得这个机会真的特别特别好。最大的感受还是当我举着北京服装学院灯牌的时候,真的无比骄傲,我记得我是当时那里面最嗨的,节目录制出来的版本有我好几个单独特写啊哈哈,觉得特别荣幸和自豪,作为北服广告传播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这对我的人生经验又多了一笔浓厚的色彩,谢谢我大北服!

     

    刘馨方 2015级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运动服装设计方向

     

    非常感谢学校及央视给我们参与直播五月的鲜花的机会,可以让我们零距离接触明星而且在全国的观众面前施展技艺,一分钟校服改造不但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对我们的激励。

    两位嘉宾婷婷小姐姐和彭彭小哥哥真的是太好看了!而且耐心又配合我们,人超好,活动结束后还发了微博表示肯定,对我们年轻的设计师来说是莫大的鼓励,非常感谢几位导演和工作人员在百忙中还特别照顾我们,真的特别感动。

    谢谢你们让我们成为五月的鲜花,愿五月的阳光永远伴你前行。

     

    冯梓敬 2015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男装设计方向

     

    很开心参与直播“五月的鲜花”,一分钟改造校服考验了我们的搭配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了能够在舞台上有一个好的效果呈现,我们专门花时间去市场采购能体现设计风格的单品,比如帽子、袜子、腰带等,并且为了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改造,多次进行限定时间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看到最终明星彭昱畅的微博晒出靓图,并且表示很喜欢的时候,心里很开心。最后很感谢我的好朋友兼搭档郑瑞琪的默契合作,也很感谢所有参与进来的老师及同学的努力!加油,我们是未来的鲜花。

     

    刘英杰 2015级服装与服饰设计运动服装设计方向

     

    很开心参与央视“五月的鲜花”节目一分钟校服改造环节,与嘉宾彭昱畅、黄婷婷一起展现了不一样的校服,运动的气质,正能量的青春。过程中也是特别的开心,我和我的搭档积极默契,想法一致,嘉宾也特别亲切地配合,最后还来了超级可爱的5连拍。青春就是积极、向上、正能量,青春也是熬夜、黑眼圈、慢慢变高的发际线,总之,青春拥有无限的可能,让我们一起享受现在,拥抱未来吧!五月的鲜花,我们的鲜花!

     

    孙玉洁 2015级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运动服装设计方向

     

    非常荣幸被选中并代表北服参加了央视“五月的鲜花”晚会“我们的八分钟”特别节目的录制。从4月23日下午台词培训,27号晚上正式节目录音再一直到30日晚在农业大学正式演出,期间经过6天白天到黑夜不间断的节目彩排,不断的完善优化方案才最终呈现出满意的效果。节目录制的过程中收获的不仅仅是与不同高校团体互相协作的默契,还有零距离接触榜样们的激动与得到的肯定。愿青春驻五月,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世界里。

     

    吉毓熹 2016级服饰与工程学院首饰设计系

     

    很荣幸被选中并参与了“五月的鲜花”晚会的录制,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被央视的高效率带快了节奏。与一同录制《我们的八分钟》朗诵的其他高校同学们交流,在错综的后台场地练习与观摩,近距离的接触到了我们的明星榜样们,能有这样的体验更是让我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自身。五月的鲜花属于我们,成就我们。

     

     

    每年五四时节,总会感慨诸多。青年,为国之未来,国之希望,国之栋梁。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中国的青年也必将以更加意气风发的姿态去迎接未来。前途浩然,内心坦荡,共同创造更好的明天。

    北服的未来,中国设计的力量,也必将迸发在这些前途无量的青年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