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原创者说】 纺织品专业师生在2017“震泽丝绸杯”中国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 2018-05-08
  •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28日,伴随着暖暖春风,“震泽丝绸杯”第二届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吴江震泽召开。

    “震泽丝绸杯”·2017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主题为“丝·蕴”,意在让参赛者以“丝·蕴”为源泉,对各国多样性丝绸艺术进行一次文化探索,用国际化的设计语言来演绎中国丝绸的当代时尚故事。

    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562幅,经过专业评委的层层遴选,在苏州市吴江区公证处的全程公证下,根据大赛规则,在获奖作品进行公示后,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最佳创意设计应用奖5名、最佳设计题材奖5名、最佳传统纹样表现奖5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若干。

    本届大赛中,我校纺织品设计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参赛,摘取硕果累累,共获得银奖1项,铜奖1项,最佳创意应用奖2项,最佳传统纹样表现奖1项,最佳题材奖3项,优秀奖3项,入围奖多项。纺织品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刘晓萍,纺织品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史文莉,纺织品专业教师王阳,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北京服装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颁奖活动为大赛金银铜获奖者及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颁奖。

     

     

    金银铜奖颁奖现场(左4为银奖获得者张燕霞,左2为铜奖获得者苗康睿)

     

     

    优秀指导老师颁奖现场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北京服装学院

    获奖作品名单

     

     

     

    银奖作品

     

     

    作品名称:雪原 林海 作者:张燕霞 指导老师:刘晓萍

     

    获奖感言:

    此次在震泽丝绸杯这样的全国性赛事中获得奖项,内心充满了感激与欣喜。十分感谢我的学校给了我一个这样的机会与平台,给了我一个能够勤勉上进的环境。最后我十分感恩我的导师刘晓萍教授。进入大学以来跟随着她的指引,我接触到了从未接触过的新世界,也让我更有信心在自己钟爱的纺织品方向找寻新的天地。大学本科的四年内,学习好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方向是我的首要任务,我清楚的认识这一点并且会继续坚持着。

     

    铜奖作品

     

     

     

    作品名称:幻都 作者:苗康睿 指导老师:刘晓萍

    获奖感言:

    首先非常感谢大赛组委会对我作品的认可。作品能够获奖,这与我的指导老师刘晓萍老师对我的帮助与鞭策是分不开的。震泽杯各种优秀文化、思想的碰撞,推动着我今后会更加努力,不断学习进步,不断完善自己,设计出更为精彩的作品。

     

    单项奖作品

     

     

     

    作品名称:花丛深处 奖项:最佳创意设计应用奖 作者:彭琪 指导老师:刘晓萍

     

    获奖感言:

    很荣幸在震泽丝绸杯这样的全国性赛事中获得奖项,这是对我个人能力的一个肯定也是对我日后学习的一种鼓励。感谢我的学校北京服装学院,给了我一个能够奋发上进的环境。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刘晓萍教授,感谢她对我的教导,帮助我突破一个又一个谜题,在纺织品这个方向走的更远。我也会把握好现在,怀着满满的期待,用优异的成绩拥抱未来。

     

    单项奖作品

     

     

    作品名称:翠珠环绕 奖项:最佳创意设计应用奖 作者:娄颖杰 指导老师:史文莉

     

     

     

    作品名称:丝蕴 奖项:最佳设计题材奖 作者:蔡景美 指导老师:王阳

     

     

     

    作品名称:柩梦 奖项:最佳设计题材奖 作者:李佳玉 指导老师:王阳

     

     

     

    作品名称:门鼓 奖项:最佳设计题材奖 作者:刘今 指导老师:王阳

     

     

    作品名称:门鼓 奖项:最佳设计题材奖 作者:刘今 指导老师: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