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2018-05-04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寻梁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3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楼2层圆桌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寻梁主持。

     

     

     

     

     

    寻梁首先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和部分专业学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就学习心得体会和今后落实的设想进行交流。老师和同学们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亲切朴实、引人深思。对于教师来说,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注重师德师风养成;须与时俱进提升教学基本功和科研创新能力。对于青年学子来说,应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大家要真正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要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外化于行,不负青春年华和美好梦想,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在总结指导时说,在北大120周年校庆之时,第99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北京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向全国各族青年、向全国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接续奋斗。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广大青年朋友们要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大家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倪赛力最后结合讲话精神和我校实际,对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提高认识,增强时代感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把自己融入历史和时代的洪流中,励志笃行,做出贡献;二是认真贯彻讲话精神,笃实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做有志有为的时代青年。青年学生应抓住大学美好时光,勤学苦练,为未来事业打下坚实基础,有所作为。青年教师应努力工作,立德修身,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时尚高校做出积极贡献。

    校团委将以此次学习座谈会为契机,组织全校青年教师和全体学生以团支部、学生会和社团为平台,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