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首届尚美北服文化节闭幕式暨“未来可期”主题专场演出收官
  • 2023-06-04
  • 来源:图书馆
  • 作者:张闪闪 摄影:佟思琦、赵思衡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为打造艺工融合的“尚美”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底蕴,陶冶师生情操,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图书馆联合主办,民族服饰博物馆、离退休工作处等多部门通力协作的首届尚美北服文化节,历经两个月的精彩呈现,于6月3日下午在大礼堂圆满闭幕,“未来可期”主题专场演出同时举行。党委书记周志军、副书记姜孔桥,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娜出席,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与师生一同参加。

    詹炳宏在致辞中,向首届尚美北服文化节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说,文化节丰富多元的活动有助于师生激发兴趣爱好、拓展知识视野、弘扬传统文化、展示青春风采,育人功效卓著。希望今后继续通力协作、交叉融合、不断创新,使活动成为北服学子绽放青春活力、提升综合素养、积蓄创新能量、弘扬时代精神的平台,成为彰显育人特色、展现校园文化和学科优势的重要窗口。

    1.jpg

    詹炳宏致辞


    文化节由4月6日的“雅典学派 汇聚群贤”主题活动拉开序幕,聚焦书汇古今、艺悦身心、书馆寻宝3个板块,先后举办阅读活动、传统服饰展览、图书馆资源探秘、歌唱比赛、文旅走读、手工制作、音乐戏曲欣赏等27项活动。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宣传平台,推送报道60余篇,吸引师生近万人参与,并被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通讯、搜狐网、“V思想”、“北京高等教育”和中国纺织出版社“手艺”等公众号推送报道,累计阅读量高达两万余次,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影响,提升了学校美誉度。

    闭幕式上,对积极参加活动、表现突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表彰。蒋颖等12名师生荣获“我与图书馆”有奖知识竞赛奖项,刘亦菲等21名师生获“书香校园 阅享空间”摄影及短视频征集活动奖项,李奇等20名师生获评第十届“阅读之星”,李禹臻等35名师生获“风华笔墨 岁月沉彩”经典图书抄写活动奖项,姜延等9名师生获“同写一本书”活动相关奖项。

    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江建、图书馆馆长李晓玲为获奖师生颁奖,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教师姜延和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同学李奇分享了心得。

    2.jpg

    “同写一本书”活动颁奖


    3.jpg

    “风华笔墨 岁月沉彩”经典图书抄写活动颁奖


    4.jpg

    第十届“阅读之星”颁奖


    5.jpg

    “书香校园 阅享空间”摄影及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


    6.jpg

    “我与图书馆”有奖知识竞赛颁奖


    闭幕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未来可期”主题专场演出。演出由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和北京服装学院霓裳合唱团共同演绎。纯净的嗓音、悠扬的旋律与歌曲的意境相得益彰,带领师生沉浸于美妙的音乐海洋中,感受音乐与时尚之美。《我和我的祖国》《萱草花》等曲目引发全场合唱,使人久久难忘。

    闭幕式前,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的同学们参观了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近距离感受传统服饰文化魅力。

    7.jpg

    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中级合唱团


    8.jpg

    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高级预备合唱团


    9.jpg

    北京服装学院霓裳合唱团


    10.jpg

    长笛独奏


    11.jpg

    吉他独奏


    12.jpg

    全体合唱《萱草花》


    首届尚美北服文化节以“书香满园 阅动青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助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创新举措,也是我校丰富校园生活、创新开展第二课堂、打造浓郁校园艺术氛围的重要抓手。

    13.jpg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