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原创者说】2018北服时装周 美好生活的创造之星
  • 2018-04-13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在北京服装学院师生和同业人士的共同期待中,2018年的“北服时装周越来越近。那些忙碌与紧张的准备,都在等待那个闪耀时刻的降临。

     

     

     

    生活的美好源自于创造的激情,未来设计师们将美融入细微之处。时装周中,我们不仅能看到未来设计师对于美好生活和当下国人着装方式的诠释,更能欣赏到他们从平凡点滴生活中萃取灵感。

     

    他们亲手创造出具有审美高度的艺术作品,同时引发大众对中国文化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和探讨。这些极具创意设计理念的背后,是他们对于时尚和美好生活的理解。

    谈及此次对时装周主题“美好生活”的理解,毕业设计师有着各自的看法。

     

     

    男装专业优秀毕业生冯章翀选取九龙贫民窟人们的生活为灵感进行设计延伸。在他看来,九龙寨城的人生活虽然贫苦,但是他们向往生活的美好,那是黑暗中的人性之光。

     

             

     

    实验班优秀毕业生陈丹琪的设计灵感则来自中国淮扬“泥泥狗”泥塑,泥泥狗具有既传统又现代的美感,富有生命力,也是中国吉祥文化的代表,有着“祈福消灾、趋吉避祸”的寓意,满足了人们的精神诉求以及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

     

     

    毕业之后,服装学院的未来设计师将踏入社会,开拓他们眼中的时尚“蓝海”,谈及毕业后的打算,他们中有人选择读研继续深造,有人已经开始策划新的系列,有人想一边做大学老师一边做品牌,也有人准备参加国际比赛,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时装能反映一个时代,时装秀亦是如此。

     

     

    这些未来设计师即将筑梦远航,但只要站上风口,机会总会纷至沓来,一如一个创意,一个作品,一段美好的生活。对于他们在时装周即将上演的闪耀时刻,就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