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沧海桑田四十载 国家宪法伴我行 | 我校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 2022-12-0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娄宝剑 图:季德铭 娄宝剑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董雨浓
  • 阅读次数:
  •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


    开展北服“12.4”线上普法答题活动


    学生线上主题班会


    学生设计的宪法宣传海报


    学校统筹做好宪法宣传周活动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线上宪法学习和宣传,党委宣传部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法治重要论述、《宪法》《民法典》等内容,精心设计问答题开展线上普法答题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会同北校区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活动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截止目前共有三千八百余名学生参与活动;二级学院通过组织学生设计宪法宣传海报、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法律知识的学习;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学习通APP“北京服装学院人才发展平台”上设置“法治教育专题”栏目,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法治教育课程”学习,将学时作为继续教育学时记录在学习通系统里;各二级党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学习作为主题党日内容以线上或自学的方式开展学习。


    综合楼电视播放普法宣传片《根基》


    官网主页大图进行普法宣传


    官微推送宪法知识


    学校主页《法治天地》专栏


    党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宣传阵地营造普法氛围,在办公楼、南门广场电子屏上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根基》、滚动播出宣传口号,官微推送宪法知识。宣传部还将收集整理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高等教育法》《国家安全法》《劳动法》《民法典》《消防法》以及宪法晨读内容、宣传片等普法宣传资料包推送至学校主页“法治天地”专栏和宣传队伍微信群,便于各二级单位组织师生在线学习和宣传。

    为期一周的北服“12.4”宪法宣传周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是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实践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