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2018-04-0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胡晨娜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马胜杰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马胜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中提到:“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尊自强。中国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东方大国朝气蓬勃、气象万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奇迹正在中华大地上不断涌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全国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万众一心向前进。”

    随后,党委副书记倪赛力系统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我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重点工作回顾的同时,也对未来提出展望与建议。2018年要围绕重点建设任务,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击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积极扩大消费和促进有效投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最后,党委书记马胜杰就学校传达学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承载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马胜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全校师生要将传达学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