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两个公报精神
  • 2018-03-0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娄宝剑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3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党委书记马胜杰,副书记倪赛力、艾丽,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贾荣林、仲丛生、詹炳宏出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近50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胜杰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倪赛力、艾丽分别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大家就学习公报精神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马胜杰强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各单位要组织学习两个公报精神和评论员文章,增强法律意识,依法治国依法治校。要厘清思想认识,组织好师生的学习,将学习融入教学中,提高学生关注国家大事的意识;二是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增强效率意识。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优化职能配置,提高工作效率,为现代化国家提高治理能力提供体制和机制的保障。学校在机构职能没变的情况下,需要各部门密切协作,机制衔接得好效率就高;三是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宪法的修订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为了保障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统一,更好地在党和国家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加强学习和修养,不断加深认识和理解,做好舆论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