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2018-01-0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郄程 宋冰滢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周瑞娟
  • 阅读次数:
  •   1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马胜杰,副书记倪赛力、艾丽,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贾荣林、仲丛生、詹炳宏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及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胜杰主持。

      

            

      

      党委书记马胜杰首先强调,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了良好效果,要进一步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源泉。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从加快产、学、研、用协同步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教师要聚焦立德树人,勇于担当,精准施教;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五个方面谈了感想。党委副书记艾丽从立足北服定位,做深化教育改革的探索者和推动者;建立文化自信,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加强党的建设,做基层党建工程创新的实践者和引领者等方面谈了体会。党委常委、副院长仲丛生谈到,任何一个国家都有核心价值观,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中、成为人们的价值追求;从教育入手,知行合一,通过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两种方式,指导学生的生活实践,进行价值观教育。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红玲、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宏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锐、美术学院院长关立新、商学院党委书记梁宇、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永进、后勤基建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张德权、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兰翠芹、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峰等11位同志分别就筑牢第一课堂、协同第二课堂、占领第三课堂;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育,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集中精力,整合资源,着力培养学生品德修养、知识结构、实践技能、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抓好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传统文化、艺术史论、纺织考古等方面研究,鼓励教师深耕细作,丰富完善自身学科群建设;提升教师思想道德修养,更好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开展后勤标准化建设工作,为学校快速发展做好保障;树立“时刻追求卓越”的文化价值观,用开放包容的心态支持变革;以本职工作切入做好释疑解惑,为学生成才无私奉献;思考不同类型学生的成长规律,引导鼓励学生更好聚焦主业等方面谈了体会。

      交流环节之后,党委书记马胜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大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方面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与体会。通过这次交流研讨,对同志们的启发很大,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更加积极的作用。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和北京市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马胜杰指出,一是要进一步组织好学习,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中的每句话都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马胜杰强调,改革不是一句空话,学习要落到实处。下一步要结合学校2018年的发展主题,将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落细落小落实。作为领导干部,要全面提高执政能力。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并及时进行认真梳理,使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在北京服装学院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