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艾丽副书记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第二期党员讲党课活动
  • 2018-01-02
  •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作者:王峰 摄影:潘岩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师生党员准确理解、认真领会、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日启动了第二期党员讲党课活动。12月28日下午,各党支部推荐的党员代表综合楼科技报告厅进行了集中汇报展示党委副书记艾丽、组织部长殷文生出席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卫红主持活动。



    历时3个小时讲党课活动中,13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密结合自己教学、科研、学习实践,各有侧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理解党和国家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认识做好本职工作、履行青年使命担当的认识。

    基础化学教研室党支部何峰老师以立足岗位践行十九大精神,扎实教学做人民满意教师为题,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立足岗位做好教学工作的认识。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黄晨颖同学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通过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结合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谈了做有理想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四有青年的认识其他教师学生党员分别从绿色发展理念坚定理想信念,青年时代使命,对学科专业认识等方面,讲解新时代青年教师大学生党员对本职工作、学科专业、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之间关系的认识。党课现场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堂,气氛热烈



    党委副书记艾丽充分肯定了此次党员讲党课活动,并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讲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党课。艾丽解读十九大报告的高频词入手通过系统讲解每一个关键词背后的含义,为大家清晰呈现十九大报告逻辑脉络艾丽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全面分析总结过去五年的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入手,提出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做出了两个重要判断,产生了最新的理论成果;科学审视问题,做出明确指导,再从战略全局统筹部署今后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方式,即要做到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

    艾丽强调,要从整体逻辑上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紧密结合首都城市定位和我校发展现状,准确理解当前形势,深入思考北服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思考材料人的职责和贡献,积极推动学科专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讲党课活动2016年开始举办,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背景下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学校党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本期党员讲党课活动是材料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材料学院全体党员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中聚焦主业、勤奋努力,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