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奋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2017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作品展开幕
  • 2017-12-27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张红玲、常雪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周瑞娟
  • 阅读次数:
  •   12月27日,以“奋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7北京服装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综合楼大厅举行。参加开幕式的有我校党委书记马胜杰、中国戏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梁建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伟,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开幕式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副主任闫东主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红玲对本届展览的主题和构架进行了讲解说明。最后,党委书记马胜杰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之后,与会者参观了位于综合楼一层展厅和图书馆大厅的2017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艺术作品展。

      

     

     

      

     

      在十九大成功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为与国家发展大势紧密结合,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政部将今年展览的主题定为“奋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一年来,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上学习过的学生,从青年一代的独特视角出发,结合所学理论知识,运用所掌握的专业技能,围绕主题进行创作,用画笔描绘了他们眼中、心中的“十九大”和“中国梦”。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不但加深了对理论的理解和认知,而且更为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美术学院专业教师共同协作,以思想性、艺术性为标准共选出八十余幅优秀作品参展。

      

     

     

      

        

      

      本届展览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办,美术学院、教务处、学生处、樱花四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团联合会协办。自2014年以来展览已连续举办了四届,经过几年的探索,这种实践教学形式很好地实现了教学目标和学生特长的有机结合,是立足学校办学特色、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扎实前进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