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第六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 2017-12-04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商学院
  • 作者:张楹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坚定文化自信,12月1日下午,一场题为“人文盛宴 北服论剑”的北京服装学院第六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大礼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商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联合主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出席活动,中国戏曲学院思政部主任梁建明、中国音乐学院思政部主任姜泓、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恩江老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董瑞侠教授、北校区副主任张名胜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等400余名师生一起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首先,党委副书记倪赛力致辞,他表示我校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已经是第六届了,每届都在不断进步和完善,希望广大北服学子借助比赛氛围,提高学习人文知识的兴趣,展现我校学生的人文底蕴。

                      
     


     


     


     


     

    本届决赛题型丰富,分为团队介绍、抢答题、快速答题、抢答典故、猜词题和人文演绎六个环节。共有40位同学从初赛笔试中脱颖而出,他们以学院为单位组成8支队伍参加此次决赛。

    在比赛过程中,正在我校进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的北京市专家也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参赛学生很好地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赛后董瑞侠教授对各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竞赛胜似一场精彩的思政课,广大学生受益匪浅。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时尚传播学院代表队和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代表队、美术学院与语言文化学院联合代表队和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北京服装学院第六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圆满结束。一年一度的人文知识竞赛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品牌活动,一场人文盛宴,浓厚了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