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为大一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 2017-11-29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郑笛 指导老师:黄雅梅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1月28日晚,北校区新生引航讲座之形势政策课在小礼堂举行。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为同学们做了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做肯奉献敢担当的有为青年”为主题的讲座。全体大一新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倪赛力向同学们讲述了十九大在国内外产生的重大影响。接下来,倪赛力详细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倪赛力鼓励大一新生收听十九大报告,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意义等。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对我国、对世界发展中国家带来的影响问题,新时代中矛盾的转化问题,在新时代中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问题等,向同学们做出详细的讲解。

    接下来,倪赛力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时代潮流,积极跟党走,广泛学习宣传新理论新战略,做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宣传队和播种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诚捍卫者和积极推动者;二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求真务实,真做实干,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前进和奋斗的动力,努力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积极创造者和坚定维护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勇搏击者和生力军;三是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珍惜锻炼机会,自觉培养能力,提高综合素养,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锻炼品格,善作善成。要充分利用各种舞台和机会,加强能力培养,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强化自身修为,在活动中增强才干,提升素质,努力成为一个知识全面,素质良好,能力较强的优秀大学生,成为领跑时代风尚的优秀青年。

    最后,倪赛力强调:同学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美好的时代给予大家很多的机遇,也激发很多美好理想,党的十九大为大家带来了更充分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强大的动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专注机遇,焕发斗志,聚合力量,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国家和民族利益相结合,把实现个人价值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以无畏的勇气和气魄,书写属于自己,也属于国家利益的华丽篇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奉献青春力量,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