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市纪委检查我校信访举报及案件线索办理工作情况
  • 2017-11-24
  •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作者:王超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1月24日,北京市纪委、市监察委信访室检查组来到我校,检查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及案件线索办理工作情况,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检查。
       


       

       

      纪委副书记江建首先向检查组做《北京服装学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项检查工作报告》和《北京服装学院十八大以来信访举报件“大起底”工作报告》。从畅通信访举报民主监督渠道、履行信访举报及案件线索工作程序、立案查处严肃责任追究、剖析问题研判反腐败基本态势、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查信办案整体工作情况;从相关数据登记统计与上报、重复访与遗留问题集中处置、成因分析与信访基本态势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十八大以来信访线索“大起底”情况。

      检查组按照《北京市纪委、市监察委关于信访举报专项检查工作的说明》要求,查阅了十八大以来我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及案件线索处置工作的案卷,根据《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关于完善接访机制、严格履行审批机制、学习贯彻集体决策机制、重视实名举报反馈机制等几方面要求对我校工作进行检查,并于当天向校纪委反馈了要进一步完善案件线索处置逐级审批程序、案件文书交接程序、案件查办方案制定及案卷档案工作等检查意见。

      校纪委表示将结合党建基本标准检查工作,遵照检查意见积极整改,深入学习、践行《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及案件线索查办工作,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将信访举报及案件工作作为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违纪违规问题严肃责任追究的有力抓手,通过查信办案解决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构建公平公正的体制机制,切实提升师生员工对校园廉洁环境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