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2017年离退休党建工作研讨会
  • 2017-11-23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许俊杰 摄影:肖建伟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我校离退休党委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18日至20日,我校在平谷教工休养院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正能量,奔赴新征程”2017年离退休党建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艾丽、组织部部长殷文生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牵头工作)韩福华主持。


     



    11月1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邀请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闫东副教授大家做题为“树立新时代思维——关于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目标与新战略的学习研究”辅导讲座。闫东老师从国外学者与媒体的评价、“新时代”的重大内涵以及党章的修改历史脉络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有关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深度辅导。


     

    大家一致认为,闫东老师的辅导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全面认识,对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的领会更加到位。 


     

    支部书记

    党委委员

    11月19日,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就各支部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针对各支部在学习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讨;韩福华代表离退处向参会人员汇报了2017年离退处完成的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结合目前工作实际提出离退处2018年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离退处党委委员们对目前离退处工作给与肯定,对存在的不足给与包容和理解,并对离退处未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希望。



    参会人员结合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对目前离退休党委和各支部工作存在不足与困难展开热烈讨论。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校关工委委员董瑞侠教授在听取了各支部介绍工作情况及大讨论后讲到:此次研讨会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老同志间交流没有任何障碍,支部活动严肃、活泼并重齐佳。董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要求,就离退休党委建设提出应着力建设三个平台:思想交流情感交融交往平台、发挥余热的学习创新奉献工作平台、老有所乐的同乐平台。希望借助三个平台在做好我校老干部工作的同时,着力提高老同志们的幸福指数。



    11月2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艾丽在组织部长殷文生的陪同下赶到研讨会现场。在听取了离退休代表汇报离退休支部工作情况后,殷文生向与会老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北京服装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党委副书记艾丽对离退休党委、党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艾指出,见到大家非常亲切,听了老同志们的汇报自己很受感动,感谢大家在这个年龄还为党的事业这么执着、这么投入、对学校这么关心,确实是饱含真情实意在做党组织工作。能够把支部工作开展这样有声有色、有创新,非常不容易,值得我们在职党员和支部学习。随后艾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我校一年来在教学、科研、招生、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并对离退休人员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和建设的关心表示感谢。


     

    研讨会大家纷纷表示: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支部每个党员同志,继续结合本支部的特点,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造条件,采取各种方式开展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做好支部工作、做好党员工作、做好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