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成功举办 2016-2017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答辩会
  • 2017-11-21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作者:黄盈盈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班级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我校学生工作部于11月20日在新阶一举办了校级先进班集体答辩会。 来自党委组织部、招生工作处、教务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校团委、后勤基建处的负责老师和学生代表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


     

    今年的答辩会由班级展示、评委提问、颁奖三个环节组成。首先,申报班级按照抽签顺序,通过播放班级视频的方式展示班级风采,评委则综合视频的制作和内容、以及班级上报的基本情况,就班级建设中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干部作用发挥、班级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和答辩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出综合评定分数。最后,为综合分数前十名的班级颁发了“2017年北京服装学院先进班集体”荣誉证书。






     



    此次答辩会与往年相比,有两大变化。一是在班级风采展示方式上的变化。此次答辩会采取视频播放的方式进行班级风采展示,一改往年同学们按照ppt文稿现场演讲的方式;二是答辩结果宣布方式上的变化。此次答辩则会采取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现场颁奖的方式,增加了答辩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此次答辩会与往年一样的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授董瑞侠老师的精彩点评,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积极参与。

    2017年北京服装学院先进班集体答辩会圆满落下帷幕,但班级建设仍然在路上,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班级建设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