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交流·互鉴 | 北京服装学院教师团队赴欧洲三校开展学术活动
  • 2024-02-29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艺术设计学院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为推进与英国、比利时艺术设计院校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人工智能辅助艺术设计崛起背景下寻求重建艺术设计的共识,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车飞一行于2月16日至23日访问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和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就学科发展、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学生联培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并开展学术讲座、学院评图等系列活动。

    2月16日至18日,调研团一行访问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麦金托什建筑学院,与院长萨莉·斯图瓦特教授以及负责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托马斯·格林诺奇教授就两校合作进行交流,围绕国际交换生、联合工作营、设计博士培养方案展开深入讨论,并邀请两位教授于今年访问我校。

    1.jpg

    访问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


    19日至21日,调研团一行访问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车飞讲授“转变与转变的建筑”专题讲座,与主持人大卫·珀特教授、约翰·张老师进行讨论交流,并参与课程评图活动。

    2.jpg

    专题讲座

    3.jpg

    讨论交流

    4.jpg

    课程评图


    22日至23日,调研团一行访问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与院长约翰·帕斯教授就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等开展深入讨论,探讨了举办联合作品展的可能。期间,与InSitu系主任里昂·卫兰肯教授商讨学科发展与特色教育;与视觉传达系主任严纳·派克教授进行圆桌交流,讨论专业课程体系。双方初步达成今年开展为期3个月访学的计划。AP大学国际事务中国专员娄雁老师、彼得·波斯提尔教授参与会谈。

    5.jpg

    访问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

    6.jpg

    交流研讨

    7.jpg

    深入探讨课程体系


    此次出访聚焦职业发展、人工智能、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前沿学术议题,探索设计学未来发展之路,推动落实学生交流交换、联合展览、联合工作坊等国际交流项目,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又一次有益实践。

    近年来,学校努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不断深化与国际院校全方位的合作,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等60余所国际知名院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作为国际时装院校联盟(IFFTI)、国际艺术与设计院校联盟(CUMULUS)院校,积极参与国际联盟学术活动。成立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举办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设计马拉松等高水平展览、赛事,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学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国际课程、联合工作坊、联合展览展示等多元内容深化务实合作,多渠道、下大力度培养具有宽广视野的国际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