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北服师生热议十九大(之二)
  • 2017-10-1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胡晨娜 摄影:学生记者 李帅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18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在校园多处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直播盛况,党委宣传部记者团也走入学生群体,探寻学生们心中的十九大感悟。

     


     

    瞩目中国发展 聆听中国故事

    我校记者团对研究生学生会主席牛瑛同学进行了采访,她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每五年一次的盛会,它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瞩目中国道路、中国经验。大会对“一带一路”政策及“命运共同体”等众多热点词汇做了深刻解读,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还在于让更多人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方针和政策,为世界倾听中国故事创造出了很好的契机。

     

    肩负使命担当 全心服务同学

    校学生会主席、信息工程学院杨树欣同学表示,报告的最后对青年人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时代青年为了实现中国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肩负起自身使命,有所担当,有所作为。而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好表率,带好头,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绘制宏伟蓝图 展示中国力量

    北服记者团团长、艺术设计学院钟祯同学认为,作为中国共产党五年一次的盛会,十九大的召开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密切关注,会议主要阐述了五年以来中国的新转变、新发展,提出“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的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主办G20峰会等,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成为最具活力且无可替代的部分。十九大不仅是为我国的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更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贡献青春力量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李易鑫在接受采访中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而对于我们这代大学生来说,国家的决胜期也正是我们步入社会、开始各领域工作的重要时期。我们在工作岗位上的贡献与国家的建设息息相关,所以这就更要求我们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以一个饱满、奋发的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学习、工作态度来迎接未来的挑战。

     

    响应国家号召 追逐人生梦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畅同学在采访中说,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严格要求自己,密切关注国家大事、努力掌握服务社会的本领。多多参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历练自己,锻造不畏艰难困苦的毅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