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凝聚人心 鼓舞人心】北服师生热议十九大(之一)
  • 2017-10-1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组织广大师生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报告之后,党委宣传部记者采访了学校主要领导和部分干部、教师代表。


     

    校党委书记胜杰说: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内容非常丰富。报告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许多新的提法。特别是对过去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总结非常精准,也很感人

    听完工作报告使我们思想上更加开阔,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方略措施,目标路径,工作方法更加明确了。报告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务实有力。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



    院长刘元风说: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听后令人振奋和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要认真学习好十九大工作报告,领会报告精髓。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中,教育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高学术水平,提高依法治校管理水平,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才。使文化育人与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相融合,满足人民对美丽中国建设需求,引领社会进步和发展。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苏小玲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想用四个词来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第一个词是兴奋。迎接开幕会的前期准备过程像办喜事一样令人兴奋。第二个词是坚定。在听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时,我们亲身经历过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的。信念更坚定,做事更有力量。第三个词是温暖:报告中对问题的分析,涉及都是民生问题,我觉得经过五年的努力已经得到很大改善,但抱着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我感到很温暖。第四个词是振奋:报告所描绘的蓝图使我信心满满。



    党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报告规划了未来党和国家发展的蓝图,对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等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不断提升政治鉴别力。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红玲,思政部作为理论研究和理论宣讲的部门,我把目光聚焦在理论创新上。我们将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学深学透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明确思政课教师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站稳筑牢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主阵地,做好理论宣讲和价值塑造。立足课堂主阵地深度解析理论,带领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通过实践感受真理的魅力,增强中国自信,做一个‘中国梦’的追梦人。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院长王锐说,报告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在教育战线工作了数十年的老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自身作风建设,努力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工作。教书育人,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具有扎实基础知识,精深专业知识,创新创业能力,优质服务社会的高素质人才,开创人才培养的新局面。加强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创新团队,坚持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相结合,推进产、学、研、用高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宏娜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完全领会十九大报告里的精神还需要更多的实践,结合我们的工作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初心,以学生为本,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把实践育人落到工作的实处,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培养学生的独立精神和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使学生个人梦想与中国梦,民族发展的使命紧密结合。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韩福华说,听完报告,感触良多报告第八部分中提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是我们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南。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优势,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在全校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积极稳妥推进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常炜说,今天学院集体收看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报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恳切、坚定地强调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年接着一年干。艺术设计学院在新的框架下梳理过往、规划未来,撸起袖子干。艺术设计学院的全体员工有志向和决心为我校发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培养合格人才贡献力量,不心浮气躁、不旁骛左右为北服的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