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离退休党员干部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 2022-10-17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北服师生相聚在大礼堂、各会议室、教室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来听听北服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心声吧!



    杨绍文  原党委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高屋建瓴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报告》站在时代发展和历史高度科学地总结了五年来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特别是《报告》对于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党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新形势、面对疫情带来的重大困难,全党到底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新目标继续前进,用什么样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去赢得胜利等时代之问、人民之问,都做出了明确、令人信服和激动人心的最好回答。作为一个退休老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报告》精神为指导,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报告》的学习宣讲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


    赵亮 原副院长

    今天我怀着喜悦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付诸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升党性修养,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秀芬  校关工委委员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大会报告,《报告》总结了十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报告》最后指出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听完报告后我非常激动,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一定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以坚定的决心、信心、恒心,以强大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董瑞侠  校关工委委员

    在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作出新的全面战略部署,吹响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进军号角,举国上下欢欣鼓舞、壮志凌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为教育战线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作为一名有着50年党龄和47年教龄的老教师,备受鼓舞,浑身充满了再立新功的无穷力量!我要活到老、学到老、奋斗到老、创新到老,发挥个人优势作用,助力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胡艳敏   樱花园第一党支部书记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举世瞩目,万众期盼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倍感振奋 ,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催人奋进,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今后五年新征程提出了振奋人心的谋划,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中定会创造新的伟业,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黄晓英  牡丹园第二党支部书记

    2022年10月16日,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承载着全党9600万党员、14亿中国人民热望的大会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成就做了回顾总结,也对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路做了规划布局。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路,以中国式的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卓小苏  中纺里党支部委员

    《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所取得的成绩,我们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及其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一个个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攻克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和考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都是我们亲眼目睹和亲身感受到的,为我们有这样伟大的党深感自豪!《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提出了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可以看到目标明确,步骤清晰,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小宁 退休教授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很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所经历的艰难险阻历历在目,我党基于爱国为民和奋发有为精神所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确保了国家的繁荣和稳定。

    报告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15个方面阐述了治国理政的目标任务措施和方法,特别提醒全党要有危机意识,居安思危迎接风高浪急,惊涛骇浪的挑战。

    作为受党多年培养教育的共产党员,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更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国家振兴作出自己的努力。


    朱本松  退休教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上午十点准时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了将近两小时的精彩报告,大大鼓舞全党和全国人民继续奋斗的信心与力量。明确了到2035年和2050年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国家对外政策、对台政策、经济发展政策、国家安全政策以及民生等各项政策。听完大会报告之后,我非常激动,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更加繁荣,人民必将更加幸福。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玉琴  退休教师

    今天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了。这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用宣誓般的语言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进军的冲锋号!报告提出了今后的15项任务。报告主题明确,目标宏伟,内容具体。需要我们认真学习、细细领会、步步落实。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次代表大会的报告,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牢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号角已吹响,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将红心永向党,为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程晓峰  退休教师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对党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充满自豪,对党强大的核心力量和蓬勃生命力充满自信,对祖国美好的未来充满希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走向新时代的十年,党和人民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艰辛道路,在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胜利,迎接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