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校区第三届“我爱我专业”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2017-05-27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郭悦 摄影: 常祎玮 姚心悦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为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加深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和热爱,增强对专业与职业之间关系的认识,并引导北服学子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从而进一步提升北服学子对学校,对专业的归属感与自豪感,525日晚,北京服装学院北校区第三届“我爱我专业”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北校区小礼堂隆重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宁老师、北京世纪杰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黄杰老师、北校区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贾士齐老师、北校区团总支书记罗昱老师,北校区学生会主席张桐同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北校区全体学生工作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面向北校区所有大一、大二学生,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此外,主办方学生处还专门聘请大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为参赛报名的选手在赛前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经过前期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营的系统化学习,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首先上场的选手是来自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宋雨桐同学,她提到了习大大与彭妈妈之间一种爱——“我的领带是你裙子的颜色”,那是她对于服装艺术热爱的萌芽,也是她对于服装设计的一种追求。第二位来自工业设计专业的袁靓同学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很明确,对未来的规划娓娓道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翁励尘同学,在舞台上侃侃而谈、挥洒自如,自信又激情四射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落落大方而不拘谨。轻化工程专业的肖苗苗同学、艺术设计学院的李昕阳同学阐述了自身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中期及长期的计划,她们用优美的语句表明,明确的目标在一个人通向成功的路上不可或缺。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吉毓熹同学很热爱自己的专业,坚信人生会因艺术和设计辉煌而精彩。最后四位来自四个不同专业的选手分别是传播学专业的郝炀同学、会计学专业的陈雪同学、电子信息工程的郭家楠同学和雕塑专业的刘丹丹同学,她们虽然来自不同的专业,但是都对自己专业充满了激情、自信。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进行了认真而精彩的点评。比赛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们严格认真地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四名优秀奖。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陈雪同学斩获本届大赛的冠军。






     
    “我爱我专业”职业规划大赛作为新生引航工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大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学校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职业生涯培训活动,助推北服学子成长成才,引导学生积极规划职业生涯、提升综合素质、丰富学生文化生活,营造尊重专业、争做专业人才的良好氛围。


     
    附:我爱我专业职业规划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  雪(商学院 会计学专业)
    二等奖:刘丹丹(美术学院 雕塑专业)
            翁励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三等奖:袁  靓(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工业设计专业)
            吉毓熹(艺术设计学院)
            宋雨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优秀奖:郭家楠(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李昕阳(艺术设计学院)
            肖苗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轻化工程专业)
              炀(时尚传播学院 传播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