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首届“品味书香•诵读经典”系列读书活动启动
  • 2017-05-23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张超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519日,我校首届品味书香·诵读经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技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书记马胜杰、副书记倪赛力以及青年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承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养人的育人理念,积极落实市教工委关于举办第七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暨读书读经典有关通知要求,在北服校园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引导大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的指导与支持下,校团委牵头举办了首届品味书香·诵读经典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五部分进行,依次是专家领读· 阅享人生品读·成长读书故事命题演讲、青春阅享会名家进校园、诵读经典大赛和大学生领读者培养计划。



    校团委首先就此次读书活动向与会师生进行了介绍。倪赛力副书记鼓励广大青年师生以此读书系列活动为契机,在传递书香文化、享受阅读快乐的同时,培育与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深学理论、多读经典,使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校园。同时还希望广大学子在读书中拓展视野,启迪智慧,提升修养,增强底蕴,在品读中成长、在阅读收获,以书激趣、以书养性、养德励志、明辨笃实、学以致用、励志成才。最后,倪副书记宣布首届品味书香·诵读经典读书活动正式启动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代表李洁涵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号召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与经典为友,同好书相伴,开拓视野,共同营造健康向上、清新高雅、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校党委书记马胜杰作为专家领读· 阅享人生活动首位导师,向青年读者推荐了金一南所著《苦难辉煌》一书,并带领大家深入导读。马书记围绕本书的创作背景、思想架构、史学价值和现实意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深刻解读,同时结合书中部分章节与历史事件进行了生动详实的精彩讲述,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勇抗争救亡图存与重获新生的光辉历史激起现场师生强烈的阅读兴趣,在带给读者思考与启发的同时,更加赋予精神境界上的启迪。马书记最后讲到,历史与时代的重任落在我们广大有志青年身上,务必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充分汲取书中精华,懂得融会贯通、勤于思考和勤于实践。从书中学习并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与精神,尤其当人生面对困难、面对选择、面对迷茫时更要保持坚定的人生理想信念,不畏挫折,勇往直前!
    荐书活动结束后,马书记为青年师生授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