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2017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 2017-05-23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张超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518日,北京服装学院2017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在创新园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艾丽出席,党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党委宣传部部长苏小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红玲、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宏娜以及各学院相关党、团负责人和23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张超主持。



    张超同志首先介绍了此次五四青年节评优表彰情况。20162017学年,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达标创优”竞赛和“五四青春榜样”评选活动,共评选优秀团支部37支、优秀团干部97名、优秀团员80;评选学习模范、志愿奉献、团学先锋、创新求是、创业实干、心系国防、民族团结、风尚引领、艺气风发、社火相传“五四青春榜样”12人。




     
    艾丽副书记宣布了20162017学年“达标创优”竞赛活动和“五四青春榜样”评选结果,为获奖学生颁奖并表达祝贺。仪式进行过程中,12名“五四青春榜样”获得者以视频纪录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北服好青年的事迹与风采,赢得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五四青春榜样”获得者、“团学先锋好青年”陈思言同学代表获奖青年发言。她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怀着对母校的热爱,以严谨勤奋的优良学风、踏实肯干的创业作风、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时尚高等学府”而奋发努力。



     


    大会最后,倪赛力副书记致辞。倪副书记首先表达了对五四运动98周年、共青团成立95周年的纪念,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族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对获得五四表彰的青年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回顾20162017学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时,他充分肯定了北服青年在围绕北京市和学校发展建设大局所做出的贡献和成绩,赞扬了北服青年的可爱、可信、可贵和可为,同时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与大家共勉:
    一、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广大青年当牢记“不忘初心”四个字之于共青团的含义——“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途径,也是广大青年应该牢固确立的人生信念。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人生理想、牢固信念根基、弘扬爱国主义、维护国家统一、勇挑时代重任、拼搏担当奉献,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为国家昌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贡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时代新风尚。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在团员培训、团课宣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等各方面,都做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青年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紧密结合。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行为的准则和自觉奉行的信念。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和代言人,成为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手,用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时代新风尚。
    三、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是贯穿一个人一生的重要的事情,而青年时期是人生阶段中最宝贵的时期,是学习知识最难得的时期。青年人应该心无旁骛、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开阔学术视野,丰富知识结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课堂和实践中学习真本领、学习科学的思维方式、培养独立的思维能力,能够将学到的知识加以运用,更好地投身祖国的事业建设中去。北服青年要结合艺工融合的专业特长,以开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时尚高等学府”为己任,成为学校改革的参与者、发展的推动者、稳定的维护者、创新的实践者和文化的传承者,用青春的智慧与力量献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学校发展与自身成长的紧密协同,成为对国家纺织服装事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作为、有贡献的优秀青年。
    倪副书记最后讲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矢志追求并为之拼搏奋斗的理想,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以执著的信念、坚定的意志、优秀的品格、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时代重任,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前进的路,在时代的风云中绽放最美的自己,成为中国历史的创造者、民族复兴的创造者、人类文明的贡献者,让五四精神在中华民族振兴的伟大中国梦中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北京服装学院2017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在激昂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