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红十字会荣获第一届北京“人道奖”先进集体
  • 2017-05-05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龙欣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5月4日,我校红十字会荣获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颁发的第一届北京“人道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北京服装学院红十字会(学生组)成立于2012年,是我校五大学生组织之一,隶属校团委,以加强大学生人道主义思想、开展人道主义志愿服务为主要工作,广泛传播国际红十字运动相关知识,开展易受损群体的关爱活动、艾滋病预防关爱工作、禁毒教育工作、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工作和应急救护工作。校红十字会现设有培训部、防艾禁毒部、组织部、宣传部、文秘部五个部门,共有会员120余人。


    获奖名单(部分)
     
        五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校红十字会积极探索,摸索出一套符合本校特色的系列活动,创办了“急救快闪”“樱花四校YABC”“防艾月系列活动”三大品牌活动及若干项日常活动。2014—2016年连续三年获得“首都高等院校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和“中华红丝带基金会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先进集体”,品牌活动“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急救快闪’”获得2016年北京市红十字会十佳青少年活动。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下,学校红十字事业将取得更大发展,吸纳更多的同学了解和参与红十字事业,为建设和谐、健康、平安校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