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首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 2017-05-03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施尔乐 摄影:宣传部 吴振平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北京服装学院2017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52日下午13:30在艺术楼圆桌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刘元风,党委副书记倪赛力、艾丽,纪委书记蒋达峰,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贾荣林、仲丛生、詹炳宏出席典礼,各博士项目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研究生院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和2017届博士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主持。





    会上,首先由副院长贾荣林宣读了2017届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
    马胜杰书记和刘元风院长分别为2017届的两位博士毕业生李迎军、楚艳拨穗并授予学位。


     


     
    接下来,2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所有校内外导师团队的感谢,表达了将不忘初心,继续担当起以服装为载体、传承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使命的决心,不逐流自潮流,有创新有引领。



    博士生导师代表杨道圣教授代表博士项目导师组的全体成员发言,向2位博士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也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今后做设计的过程中,对于设计有更深入、更系统的反思,不只是顺应潮流,也不是沿着目前时尚的路径前行,而应该以自己对于时尚和设计的理解和反思来引导,甚至修正目前时尚的方向。



    刘元风院长讲话中强调,“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抢救传承与设计创新”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以服务国家文化战略为目标,填补了国内服装高等教育中以传承与创新为主导、参与国家重大实践的专业型博士培养的空缺,为我国服装学术界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研究拓展。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构建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服饰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以及服饰文化的当代性创新等系统性科学性研究体系,对于服饰高端人才培养做出了有价值的拓展,特别是在APEC会议国家领导人服饰的创新设计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在李迎军和楚艳的论文和毕业作品中更得到了进一步的有说服力的呈现。刘元风院长对2位博士毕业生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继续深化自身研究方向,为提高服饰高端人才的学术水平、为服饰产业的转型和发展、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典礼在庄严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两位博士毕业与校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