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启动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 2017-04-20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为更好地应对毕业生就业新形势,帮助我校学生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4月以来,由校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此次系列活动包括“校园大型双选会”“毕业生就业创业咨询服务月”“大学生创业游学实践活动”“创业孵化室入驻”“创业培训系列讲座”“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问卷调查”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举办大型双选会。330日,2017届毕业生校园大型双选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7省市的123家企业参会,提供有效岗位1555个,行业遍及服装设计、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管理类、IT类等多个领域,岗位需求覆盖我校所有专业,吸引了校内外1500余名毕业生参会。



     
    启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咨询服务月工作。4月,学校开启就业创业咨询一对一服务,对毕业生进行个性化的辅导,满足毕业生多样化的咨询需求。




    参加就业创业培训。3月,我校组织校创业社团成员参加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专题培训——“从零到英雄的跨度”“如何解决大学生创业者的三大痛点”等,使同学们对创业的内涵有了清晰的认识,掌握了创业项目选择的方法,激发了创业热情,提高了创业能力。


    开展创业游学等特色实践活动。35月学校将安排5次创业参观、考察、实践活动,带领学生们走进企业,聆听企业负责人讲述企业发展史,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企业氛围,感悟创业的艰辛。


    积极搭建创业孵化平台。为提高学生的创业技能,锻炼学生与市场对接、适应社会的能力,本学期毕业生创业孵化室又入驻5支团队予以孵化支持,同时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指定专人负责,对团队给予组织活动、技术帮扶及创业咨询等工作,使创业孵化室成为学生创业的摇篮,对外宣传的窗口。




    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问卷调查。4月,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针对2014届毕业生开展创业状况调查问卷活动,旨在了解学生的就业创业观念和需求,以便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及帮扶服务。
    从“企业进校园”到“学生进企业”系列活动的开展,实现了“以学生为服务主体、以实现合理化就业为目标”的活动目的,使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带来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