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举办离退休党员读书班
  • 2017-04-20
  • 来源:北京服装学院离退休党委
  • 作者:北京服装学院离退休党委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根据我校离退休党委工作计划,4月14-18日,离退休党委组织60余名老党员在平谷教工休养院举办了离退休党员读书班。此次读书班分二批进行,每批集中培训二天,分为集中听报告、自学、分支部讨论、集体参观四个单元。党员读书班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徐剑同志主持。



     
    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徐剑同志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离退休党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日程安排等。接下来,与会老党员们一同观看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慎明同志所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录像报告。李慎明同志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八届六中全会若干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从严治党做贡献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深入阐述了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党员的党性锤炼是长期的、永无止境的、永不停歇的,对于党员的思想教育永远在路上。



     
    在自学环节中,大家认真自学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部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等。
    在分支部讨论环节中,各支部书记、委员认真组织,紧密围绕离退休党员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离退休党员如何进一步为社会、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增添正能量;如何进一步优化和改进离退休党支部设置,增强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等题目进行了研讨。



     
    在集体参观活动中,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了中国乐谷展示中心,大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观看了制作体验中心、乐器展示中心,当得知平谷提琴的年产量达30万把,其生产量占世界提琴总产量的近三成,且远销世界各地时,大家无比惊讶,感受了新型乡镇企业的发展与壮大。
    此次党员读书班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老党员的欢迎,老同志们也对本次集体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读书班结束后,与会的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