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图书馆成功举办“圆梦”的手帐——真人图书馆活动
  • 2017-04-19
  • 来源:图书馆
  • 作者:黎焰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近日,我校2017“彩虹读书节”之第4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室举行。本期活动推出的真人书是“圆梦的手帐”,在明亮宽敞的多功能室里,大家了解了流行的手帐,以及怎样用它实现梦想。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这次活动的“真人书”是陈赞羽,她是文字工作者、艺术工作者,北京电影学院学士、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百代旅行生活达人。同时,她也是四年手账使用者,喜欢把自己的平常事通过分享变成他人的新鲜事。
    手账,其实就是日程本。手账真的可以变成梦想台阶,成为生命之书吗?活动中,赞羽分享了她是怎样开始用手帐,如何通过手帐使自己很多的梦想成真。用手帐把梦想写下来,再拆成一步步去实现。手帐记录了这一点一滴,记录了梦想实现的过程。因此,一本手帐也就是一本生命之书。



    接着,赞羽演示了大量的图片,并且展示了她的手帐,向大家说明了手帐的具体使用方法,用生动的形式记录当天发生的、自己想记录的事情,可以用印章、绘画、相片等来记录;也可以用手帐打卡,让自己坚持做某件事,比如锻炼身体、读英语、听歌等;手帐还可以记下一个具体的愿望,从而促成愿望的实现。
    阅读分享结束后,读者们围着赞羽问了很多问题,感觉意犹未尽。第4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大家快乐的互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