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台湾亚洲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 2017-04-17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作者:李想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413日下午,党委书记马胜杰、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一同会见了台湾亚洲大学两岸教育交流处陈朝键处长一行。马书记首先感谢陈良弼副校长对他率团访问亚大时的热情接待,回顾了两校在交换生培训方面的合作成果。马书记强调,北服希望与亚洲大学等台湾院校在学术交流、交换学生等项目上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陈朝键处长转达了蔡进发校长及陈良弼副校长对马书记等校领导的问候,转达了蔡进发校长期盼与北服深化合作的意愿,并邀请马书记等校领导有机会再次做客亚大。


     

     
    会见后,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艺术设计学院丁肇辰教授、商学院陈桂玲老师等在101会议室与陈朝键处长、赖建豪执行长进行座谈。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建设成就和当前工作,介绍了开展港澳台地区交流工作的现状与成果,特别是我校不断推进与台湾地区优秀院校全方位合作,三年间已向台湾地区4所大学派出近50名交换生,通过努力,他们都实现了预期目标。今后还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的指导力度,推进优势互补的跨区域教学科研合作。陈朝键处长十分赞成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对两校合作成果的评价,认同北京服装学院在时尚领域科研、教学的领先地位和引领产业发展的巨大空间。他简要介绍了亚洲大学健康学院、资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管理学院、人文社会学院、国际学院6学院22学系、3中心学术单位设置与特色,介绍了亚大开展两岸校际交流合作情况,希望与北服在既往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双方交换生院系范围、数量。座谈中双方围绕着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实践创新、交换生教学合作条件设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形成了新的共识也达成了新的合作意向。
    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和陈朝键处长还共同听取了亚大交换生陈奕伶、廖敏佑同学在我校学习生活的情况汇报,对他们能尽快适应生活节奏、适应北服教学方式、融入集体表示欣慰、赞赏。
    访问活动圆满完成,以交换生项目为支点积极推进会谈成果落地,定会促进两校深度合作,从而多出成果、出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