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召开教代会提案工作答复会
  • 2017-04-17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王文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414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工作答复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艾丽出席,党校办主任兼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苏小玲、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运菊,及有关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和第一提案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艾丽副书记主持。


     


    首先,苏小玲老师介绍了提案和整体落实情况。共征集提案37件,相同提案合并后立案24件,不予立案3件。根据提案内容,涉及9个承办部门。其中,后勤管理处13件(含联合处理),工会4件,保卫处2件,国资处2件,教务处2件(含联合处理),人事处1件,科技处1件,信息中心2件,图书馆1件。

     
     
     
     
     
     
      会上,承办提案的职能部门就所承办的提案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沟通和释疑。同时,与会提案人也针对提案答复情况各抒己见,对部分重要或有疑义的提案进行充分的交流,对尚不能解决的提案充分沟通达成共识。



    大家发言后,张运菊老师强调,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对学校管理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通过本次提案答复会,我们看到各个承办单位对所承办的提案均十分重视并积极解决或给出合理解释,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不仅包括提案征集和落实的基本概况,还包括所有提案的回复和未立案的原因解释。为进一步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办复质量、提升代表满意度,还将评选并表彰优秀提案和先进提案承办单位。  



    艾丽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说,提案工作答复会既是协调会,也是沟通会,承办部门与提案人相互交流,解疑释惑,达成共识。各位提案人通过提案的方式很好地把握了教职工的需求,体现了“服务师生零距离”的理念。今后,要进一步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多角度多渠道了解教职工困境,扎根教职工,多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同时,承办部门应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办复效率,研究共性和规律性问题,对落实的工作多宣传,降低重复提案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