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专业方向2017优秀毕业作品展开展
  • 2017-04-17
  • 来源:创新园
  • 作者:王仁达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415日,在三里屯太古里红馆,北京服装学院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专业方向2017优秀毕业作品展正式开展。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校长助理兼创新园总经理、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永进等参与了开幕活动并参观了展览。展览将从415日持续至423日。
     

     
     

        

        

     
    本次展出了北京服装学院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专业2017届毕业生的优秀毕业作品。该专业方向立足于当代生活与审美,将传统民族服饰文化与现代设计相结合,把文化融入到当代的大众生活中,做有民族情怀的设计,做有文化滋养的创新。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专业方向的设立,缘起于北京服装学院承担的2014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的设计工作。在刘元风院长的倡导与大力支持下,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于2015年开设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专业方向。作为国内首个开设了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专业方向的服装专业院校,该专业方向的设立也体现了北京服装学院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服饰文化的教学理念和“弘毅日新,衣锦天下”的校训。
     
     
     

     

     
    展览的开幕活动以动态秀形式举行,与展览动静结合,全面展现了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专业方向毕业生的作品。这也是该专业方向首度在北服校园和中国国际时装周主秀场之外,面向社会大众举行动态时装秀。此活动也是北京服装学院与三里屯太古里携手合作的“北服潮YOUNG艺术展”的组成部分。作为2017年三里屯太古里摩登派对的重要单元活动,北服潮YOUNG艺术展宣告着中国顶尖时尚设计院校与潮流商圈强强携手共推设计新力量的决心,也成为了三里屯太古里和北京服装学院对于多元时尚、年轻态度等理念共识的最佳传播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