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天赋”——地球第三极喏酷时装发布会圆满落幕
  • 2022-09-23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中国针织服装设计研发中心
  • 作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中国针织服装设计研发中心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近日,西藏地球第三极毛纺织产业有限公司携手北京服装学院郭瑞萍教授,联合呈现“天赋——地球第三极喏酷时装发布会”,于北京时装周期间在北京隆福文化中心顺利举行。郭教授带领团队精心打造近40套藏式针织系列时装,让观众领略传统藏族服饰文化的时尚之美。中国社会科学院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藏族文学研究室主任降边嘉措,2022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席团主席、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伟达,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泓洋,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焱,西藏文化博物馆副馆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专家达瓦次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经济研究院数字院院长李嘉等行业协会及相关部门领导、知名文化学者及设计师、品牌企业代表、商业机构代表、新闻媒体等众多嘉宾出席发布会。





    设计师介绍


    郭瑞萍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度兮品牌创始人、中国十佳设计师。潜心研究服装文化、针织设计及工艺创新、纤维与时尚设计、针织流行趋势,以创新精神、前沿技术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及手工技艺,并不断探索跨界家具设计、家居设计及纤维艺术设计等领域。


    品牌介绍



    西藏地球第三极毛纺织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15日,前身为1965年建立的西藏第一个现代纺织厂林芝毛纺厂。公司将持续发挥西藏地区牦牛绒、羊绒等畜牧业丰富的资源优势,践行深入山之极,水之极、人之极的品牌理念,推进西藏自治区草原生态保护建设,落实“优势区域、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先发展”和“区域集中、规模做大、质量提升、效益提高”,特色农牧业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产业化开发、规模化经营的要求;与时俱进,再续“高原一支花”辉煌的宏业伟绩。

    随着企业规模扩大,每年向牧民、企业采购大量原材料(羊绒、牛绒、羊毛),促进牧民、企业增收致富,根据2021年原料采购数据,我公司间接带动牧民增收致富102万余人。带动相关企业发展,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与具有代表性规模较大的毛纺织合作社展开合作,成为区内原料供应商,实现藏区氆氇纱线、地毯纱线自给自足,增加就业人数至少60人。

    以自治区地域文化、西藏特色非遗技艺承托品牌,重点打造藏系动物纤维品牌和终端喏酷生活方式品牌,建立和完善西藏特色毛纺织产业链,再续林芝毛纺厂前缘,致力于当下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喏酷生于西藏,成长于西藏,是西藏地域名片之一。品牌致力于将藏文化精髓融入家居用品的研发与生产中,打造新藏式风格家居产品,让人们感受到回归自然本真的生活体验,在享受高品质产品的同时,获得精神享受。


    秀场·直击


    主题:“天赋”





    西藏,地球第三极,每一寸土地都承载着藏民的质朴与纯净。湛蓝澄澈的天空下,物华天泽,润养众生,烟火处亦是诗和远方。本次发布会以“天赋”为主题,灵感源于西藏的山川河流、风土人情,青藏高原的藏羊绒、牦牛绒为主要材质,及其与丝、毛等材质的混纺纱线,融前沿针织工艺、优质绿色天然原材料以及藏民族元素于一身,以国际化的设计语言创造性传承传统藏族服饰文化,打造属于当下的、功能与审美兼具的藏式针织系列时装。





    神山、圣水、净土、祥云,皆是天地馈赠,亦是民族文化所具有的一种“天赋”。时装发布会围绕这四个章节徐徐展开,描绘出如诗如画的意境。现场亮相的服饰将传统民族服饰与现代设计美学完美融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后台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