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第11届“玫瑰杯”校园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 2016-06-03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姜玲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62日,北京服装学院第11届“玫瑰杯”校园舞蹈大赛在大礼堂隆重上演。校党委书记马胜杰、副书记倪赛力、纪委书记蒋达峰莅临现场,全校师生600余人观看了此次大赛。大赛由校团委和学生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历时三个多月的筹备,从最初的宣传、报名,到两校区的海选和初赛,再到最终的决赛,凝聚了全体师生的力量,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9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开场视频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将现场观众带入了紧张却又欢快的比赛气氛之中。开场舞《牛仔很忙》活泼有趣,获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喝彩。9组选手进入第一轮的自选舞蹈比拼,令人印象深刻的是A组的张琪敏、何蕙枫等带来的《No Dance No Young》,炫目耀眼,富有青春气息,她们坚持在舞房刻苦训练,最终呈现了今日完美的演出。B组的张玉杰、古宏基二位选手演绎的《精舞门》成功将功夫与舞蹈相融合,既有功夫刚柔并济,又有现代街舞明快的韵律,产生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令人赞叹的是,他们的舞蹈道具,都是由选手自己亲手制作。王轩表演的《悟空》,将悟空500年的苦楚表现地淋漓尽致,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蕴含着明快、青春、活力和动感的街舞深受大家喜爱,张瑀朋等选手带来的《mercy》,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C组诠释了民族舞的独特魅力,成广晗带来《墨舞生香》,把舞、乐、书、画熔于一炉,在情景交融、人与自然浑然一体中达到含蓄蕴藉、言有尽而意无穷的艺术境界,营造恬静、雅致、高远的意境。林宜臻、罗语欣两位选手表演的《烟花三月》,把观众和评委带回万物复苏、最美时节的江南小镇,唯美动人。经过第一轮的角逐,A2组张琪敏、何蕙枫等,B3组张瑀朋、孙月玥,C3组林宜臻、罗语欣,成功晋级第二轮比拼。
           第二轮以“绽放”为主题,三组选手经过精心准备,表演了自己对“绽放”二字的感悟。最终,林宜臻、罗语欣拔得头筹,张瑀朋、孙月玥组和张琪敏、何蕙枫组分获亚军和季军。


     
           11届“玫瑰杯”校园舞蹈大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玫瑰杯”这个校园文化品牌经历20余载的发展,依然绽放着它的魅力,深深地吸引了学生的参与,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本次大赛在全体嘉宾观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