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讲堂特邀冯海发教授详解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几个重大问题
  • 2016-06-0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郄程 摄影:鄂冠男
  • 编辑:宣传部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62日下午14时,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 “北服讲堂”在艺术楼二层报告厅开讲。本期讲堂特别邀请到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冯海发教授、博导,做题为《“十三五”规划的几个重大问题》的精彩报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工作干部近三百人到场聆听。讲堂由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主持。





           冯教授曾获“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被选定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第一二层次人选。历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经济局局长,参与了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起草工作。学术造诣深厚,著有专著、合著多部,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报告会上,冯海发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开阔的视野,从“十三五”规划的时代特征、“十三五”发展的重大问题、“十三五”发展的新的理念三个方面,对国家“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详尽解读。同时结合国内发展形势,立足行业发展实际,对纺织服装产业结构调整、北服的专业优势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纺织服装行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科学的建议。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资料翔实,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指出,冯局长的讲座内容精彩,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阐述了“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对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对于师生深刻领会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理念和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