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造型艺术系2016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 2016-06-01
  • 来源:造型艺术系
  • 作者:吴小军 摄影:宣传部 鄂冠男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531日上午10时,北京服装学院2016造型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展在北服创新园一层展厅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纪委书记蒋达峰、副院长贾荣林、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以及造型艺术系主任田辉、副主任关立新、党总支副书记崔敏,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造型艺术系毕业创作指导教师出席了开幕式。造型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吴小军主持开幕式。




     
           刘元风院长在毕业展寄语中指出,本届毕业生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学生对于传统艺术形式的习得和借鉴、对于民族文化的传承与情怀,这是这一时代青年艺术家的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他们现代、时尚,同时也懂得热爱传统、富有情怀。
           开幕式上,著名油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朝戈教授,《雕塑》杂志社社长范伟民先生,北京德美艺嘉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大波先生分别发言,对毕业生的创作给予肯定和鼓励。造型艺术系主任田辉教授介绍了作品展的整体情况。副院长贾荣林高度评价了毕业生的创作热情和艺术探索精神,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越走越好。






     
           北服造型艺术人才的培养,因注重艺术对于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精神而独具特色。本次展览共展示了造型艺术系2016届国画、油画、公共艺术、装饰雕塑专业66名毕业生的近200件(组)作品。油画专业毕业班的作品充分运用造型、空间、绘画语言以及材料媒介创作,反映出当下大学生的审美追求,体现了浓厚的个性风格。国画专业作品则越来越多立足传统,体现出对中国画的表现语言进行探索和创作的成果。装饰雕塑专业作品形式多样,材料运用灵活,很多同学以木雕为形式创作,既体现了学生对于专业本身的习得和艺术思考,也体现了对于材料选择的一种独特取向,同时也有对于中国传统艺术的关注。公共艺术专业的作品类型丰富,注重对材料和工艺的把握,体现出强烈的现代性。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周剑石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邹峰教授、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镇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王友江教授,北京德美艺嘉文化有限公司以及雅昌艺术网、海豹视频、艺库网等艺术机构媒体的朋友们。
           展览将持续到6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