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九届服饰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 2016-05-31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周萌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52918时,以“映象北服“为主题的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九届服饰风采大赛决赛在1号秀场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倪赛力、纪委书记蒋达峰出席大赛,学生处处长张宏娜、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桂枝、校团委书记张超等与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评委由针织服装设计方向郭瑞萍老师、女装设计方向梁燕老师、男装设计方向杨洁老师、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方向王子怡老师、服装表演方向李玮琦老师等专业方向负责人组成。





           服饰风采大赛是我校一年一度的传统大型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大赛分为“创意时装组”和“品牌畅想组”两个板块,其中“创意时装组”要求参赛选手穿着自己的设计作品,通过音乐、舞蹈、戏剧等多元化的表演形式充分传达设计理念、展现个人风采,意在鼓励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品牌畅想组”则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要求选手有明确的创业规划和适合向市场投放的成衣作品,注重扶植和孵化学生的创业实践活动。 “品牌畅想组”比赛板块得到了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的大力支持。“威克多”是一家设计、生产、经营高档男士服装服饰用品的企业,“VICUTU”品牌以其稳健、庄重、典雅、具有文化品位的风格在国内男装市场上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本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校企合作的领域,强化了学生的市场概念。




     
           本届大赛于3月初启动,经过海选、晋级赛的层层角逐后,“创意时装组”的15组作品和“品牌畅想组”的5组作品进入最后的决赛。在历时近3个月的时间里,每一组选手都竭尽全力,克服了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和挫折,最终以精彩绝伦的设计和表演征服了观众,现场座无虚席,频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年轻的设计师们专注、大胆而富于激情,通过作品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映象北服”这一主题的理解和对母校深厚的情感,同时也折射出他们对待社会、专业的态度和美好的追求。最终,“创意时装组”作品“褶皱生”摘得桂冠,该组作品以面巾纸为材料,将软质的纸张组合叠加塑造出震撼的立体造型及褶皱的肌理效果,借以喻指岁月的沧桑和沉淀在褶皱中的智慧,物静而神动。“品牌畅想组”的大奖“最佳品牌奖”则由作品“Bunny Bunny Gun”摘得,该系列作品目前已上市销售,其风格活泼、成熟度高,既适合日常穿着又表现出强烈的个性,设计亮点突出。除两项大奖外,比赛还产生了“最佳表演奖”、“品牌特别策划奖”等其他九个单项奖。





     
           同学们全力投入比赛,校领导和老师们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关爱,不仅全程观看了演出,还为获奖同学颁奖,并鼓励同学们再创佳绩。服饰风采大赛是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同学们在自创、自导、自演的过程中,执着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发展了能力、突破了自我、磨练了意志,激励大家继续在追梦的路上勇往直前。
     
    附:本届大赛获奖名单
    组别
    奖项
    作品名称
    设计师
    创意时装组
    金奖
    褶皱生
    方荷静、郝书艺、柳鑫、薛景昊、钟嘉勇
    银奖
    新匠人
    石锦陆、叶雨竹、郭婉云、鄂佳欣、李嘉茵、陈潇
    铜奖
    Unicorn
    屈怡春、徐丽青、王馨悦、罗振宇
    最佳摄影奖
    呼吸
    郭雪莹、林博、吴嘉文、张婉婷、黄琼柔、叶玟妤、高智慧、彭烨
    最佳短片奖
    X
    范昕頔等
    最佳表演奖
    陈静、孙若晨、杨佳妮、张慕雨
    最佳跨界合作奖
    未昼-RTCITF
    常大维、刘兴洲、何禹琢、常书豪、高天晓、陈沛宜
    最佳团队奖
    Chandelier
    高铃依、杨镇源、王稼宁、陈西子、李枘霖
    品牌畅想组
    威克多·最佳品牌奖
    Bunny Bunny Gun
    汪越
    威克多·品牌特别策划奖
    Whoops
    于化蕾、姚佳
    威克多·最佳创意方案奖
    Purity
    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