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 2016-05-27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王文 摄影:宣传部 鄂冠男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526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艺术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刘元风等党政领导,第六届“双代会”代表、教授代表、中层正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钱卫主持。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钱卫主持会议


    全体代表唱国歌

           刘元风院长代表学校作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职工队伍建设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回顾了2015年度学校行政工作取得的主要业绩,并对2015年经费决算和“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


    刘元风院长作工作报告、财务报告

           纪委书记蒋达峰作《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起草工作报告。蒋达峰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十二五”时期发展情况,对在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合作、文化传承、社会服务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归纳总结,对“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工作进行详尽的解读,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等三个子规划向大会作了具体阐述。


    纪委书记蒋达峰向大会汇报“十三五”时期规划

            
            党院办主任苏小玲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还对2015年度工会工作先进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北校区分工会荣获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荣誉称号,图书馆等4家分工会荣获校级模范教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单兵等15人获得模范教职工之友称号,于歌等46人获得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乒乓球协会等4个文体协会荣获优秀协会称号。

                     
      
    党委书记马胜杰向优秀分工会颁奖
                        
      
    院长刘元风为模范教职工之友颁奖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颁奖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六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全体代表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履行职责。大家一致认为,刘院长的报告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求真务实,体现了以人为本和民主治校的理念和精神。代表们在提前阅读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等材料的基础上,对规划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各位代表对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和持续稳定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

          
      代表团分组认真讨论工作报告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马胜杰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我校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党委书记马胜杰做重要讲话

           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十分重要。对此,马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推进规范化建设,为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增强代表的履职意识,提升自身建言献策的能力;四是加强工会、教代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马书记特别强调,随着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改革的不断深入发展,各级党组织及广大教职工应当把思想统一到党委和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到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上来,树立大局意识,站在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共同开创北服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