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2015年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会
  • 2016-02-29
  • 来源:组织部
  • 作者:张德权 摄影:宣传部 鄂冠男
  • 编辑:宣传部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228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召开了2015年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会。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胡佩尧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年度考核工作进行说明。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胜杰主持。




    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胡佩尧同志就年度考核工作进行说明

        马胜杰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2015年度述职报告。2015年,学校党委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北京市委会议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探索综合改革,以的精神、的作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办学事业有了新进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抢抓机遇,与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河北容城县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些举措对推动地方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马胜杰书记作报告

        马胜杰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2015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校党委坚持把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牢牢把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深入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融入基层转作风,服务师生零距离等具有北服特点的基层党建创新活动,以制度建设和学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为重点,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校风学风建设。
        马胜杰书记还报告了学校2015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他指出,2015年学校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根本依据,立足于学校发展选干部、配班子。校党委制定了《关于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修订)》等系列制度,通过严把任职条件、民主推荐、组织考察、会议票决、公示试用及干部档案审查和个人事项报告审核等关口,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离任审计、干部选任工作纪实制度等,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撑。马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切实落实好《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结合学校实际,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促进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纺织服装高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马胜杰书记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启之年,学校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学科专业优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全校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配合市委第四巡视组做好专项巡视工作。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工作总结、领导干部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已于226日在校园网上公布。


        会上,参会人员对2015年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年度工作、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和民主评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教授代表,工会、教代会、团委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