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2016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 2016-02-29
  •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 作者:郑杰、马宏艳 摄影:宣传部 鄂冠男、战祥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229日,随着成都考点工作人员的顺利返校,我校2016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咨询、报名、考试工作全部结束,报名考生近16000余人。

     
    校领导马胜杰、钱卫、贾荣林在招就处主任郑杰陪同下视察芍药居校区考务办

    校领导刘元风、蒋达峰、贾荣林视察校本部考场

    马胜杰书记向监考老师了解情况

     刘元风院长认真巡视考场

     作为高考的一部分,学校高度重视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工作。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刘元风、党委副书记倪赛力、钱卫、纪委书记蒋达峰、副院长贾荣林、仲丛生等领导先后在工作筹备及考试过程中多次到场巡视、指导,对加强招生工作的管理,细化考务工作流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加大后勤保障及安全保卫,积极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学校先后组织召开了相关部门工作协调会、外地考点工作人员培训会、表演专业招生考试评委及工作人员培训会、北京考点监考员及考务人员培训会、学生志愿者培训会,对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


    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在校体育馆等待测体

    考生排队进入面试考场
     
     123-27日,在创新园一号秀场组织了表演专业的招生考试。今年表演专业计划招生60人,其中表演(服装表演)40人、表演(广告传播)20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考生参加了考试,经过测体、初试、复试等环节,共有210名考生通过了复试。


    校领导亲切慰问将赴外地招生的工作人员
      

        2
    252628日,服装与服饰设计、设计学类、美术学类、视觉传达设计(时尚广告设计)等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分别在北京、辽宁、河北、河南、山东、浙江、湖南、广东、四川9个考点开考。春节刚过,赴外地考点的工作人员克服了天气、交通等各方面的困难,前往各考点落实考务准备工作,反复核查每个环节,确保不留下任何遗漏。




    候考现场井然有序


    志愿者热情服务

     北京考点于22526日在校本部和芍药居校区同时开考,450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考试当天清晨五点左右,考务工作人员就已到岗进行准备;六点左右,安保人员开始了学校周边的交通疏导,早来的考生和家长也在学校食堂用上了热气腾腾的早餐;七点四十分,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考生有序入场。学校车队安排车辆运送走错校区的考生往返数次于两个校区间,为考生节省了时间。八点半考试正式开始。



       

     “来北京服装学院学习服装设计专业是我的理想,今天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参加考试,我很紧张,但也觉得很幸福,因为我正在实现着自己的理想”,在第一教学楼考场前,一位来自山东的考生激动地说。“虽然设计学类专业的录取分数比较高,但我相信我能成功”,在芍药居教学楼考场前,一位来自北京的考生自信地说。“学校的服务很周到,食堂提供早午餐很方便,还有免费热水,专人发放简章解答我们家长的疑问,学生志愿者们也非常热情!”一旁前来陪考的家长补充道。



      

       

     考试期间,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大队、朝阳分局、和平街派出所也对我校的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是学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考生多、考试方式多样、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为选拔高素质学生和保证考试工作的平稳高效,学校在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考务管理,严格纪检监督。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保证了整个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2016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工作顺利结束,415日后考生可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查询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