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五项“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 2016-02-28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作者:李娟娟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经过学校的项目组织及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严格评审,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申报的 “北京服装学院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校际交流项目”、“北京服装学院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校际交流项目”、“北京服装学院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校际交流项目”、“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人类生态学院服装与纺织系校际交流项目”、“北京服装学院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校际交流项目”获批。


     
    我校此次获批项目将资助13个专业31名优秀在校本科生赴上述学校进行10个月的交流学习,这些专业包括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工业设计、摄影、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12年设立的学生国际化培养项目,旨在推动国内高水平高校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重点、急需专业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该项目2016年计划选派4200名本科二年级(含)以上优秀本科生出国留学。项目面向全国具有本科招生资格的高校实施。留学人员主要通过学校与国外知名大学、机构的合作渠道进行选派。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成功获批,为我校学生出国学习深造,尤其是学习成绩优秀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出国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学校将秉承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选拔出最优秀的本科生参加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