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研究生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 2016-01-21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张倩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119日,我校研究生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钱卫代表学校授牌,授牌仪式由我校行业硕士生导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钟连盛主持。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周永凯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公司部分管理和技术人员出席仪式。


     

           
    钱卫副书记对北京市珐琅厂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十三五期间,双方在传统文化和创新、产学研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我校学科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北京工艺美术高级人才培养、促进工艺美术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董事长衣福成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工厂生产车间、工艺展示区、精品厅和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并对珐琅厂的历史发展、技艺传承、经营情况及工艺精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他表示将积极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投入,并欢迎学校师生来企业参观交流、开展合作。
    北京市珐琅厂成立于19561,42家私营珐琅厂和专为皇宫制作的造办处合并组成,是全国景泰蓝行业中唯一一家中华老字号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2011年以来,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已承接我校工艺美术艺术硕士驻厂实践学习20余人次,每年接待我校首饰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师生参观学习50人次。此外,还积极与我校开展工艺美术等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