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咨询委员会会议
  • 2016-01-18
  • 来源:党院办
  • 作者:王晓鸥 摄影:宣传部 鄂冠男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1月15日,我校在艺术楼二层会议室召开2016年咨询委员会会议,旨在就北京服装学院“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草案)听取委员们的意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领导、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及我校领导、党委委员、校友代表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刘元风主持。




    马胜杰书记通报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主要思路

      

     
        首先,与会委员共同观看了《北京服装学院2015年工作总结》宣传片。随后,马胜杰书记就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的主要思路向各位委员进行了通报。专家委员们高瞻远瞩、各抒己见,紧密结合行业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茁、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吴立、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文生在充分肯定学校近几年办学成绩的同时,建议学校紧密结合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找准与企业的对接点,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培养符合市场需要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宋玉惠作为企业代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密切关注社会和市场变化,注重社会经济、政治环境对纺织服装领域及高校发展的传导作用;二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将大量业界高级人才引入课堂,加强师生与优秀企业人才互动。创新实习、资助机制,培养出适合市场和企业需求的人才;三是完善资源整合平台,创新建设科研团队,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为企业创造新增长点。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建议学校在未来发展时期要集中精力打造一流学科、适度规模建设、扩大博物馆规划、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懿、雅戈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占达、GraceChen高级定制设计总监陈野槐、上海汉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等校友代表建议学校韬光养晦,抓住机遇,继续承担国家形象设计任务,确立北服在推动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工作中的领军地位,构建北服学派,营造北服大家庭意识。


     刘元风院长作总结讲话
     
        刘元风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行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给予学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对学校制定“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作用,学校会充分汲取专家们的智慧,使学校未来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纺织服装行业和文化创意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