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
  • 2016-01-15
  • 来源:审计处
  • 作者:刘丁玲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114日上午,我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钱卫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中层正职和报账员参加本次会议。


     
    钱卫副书记首先阐述了本次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意义和目的。本次审计不同于以往先离任后审计,而是先审计后离任,这是学校认真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关口前移,加强对审计结果的利用的重要举措。


    审计处处长刘晓宁传达了市教委“关于做好教育审计工作的意见”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结果利用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意见”中强调: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实现任中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努力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要不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着力检查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尽责情况,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有效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审计结果利用就是要从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结果利用工作机制、认真整改内部审计发现的违规问题、依法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内部审计结果作为考核评价依据四个方面加以落实。
    随后,对本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需要提交的审计资料及审计相关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和布置。
    钱卫副书记最后强调,从上级要求层面,根据中办发51号文件的相关要求,规定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实施审计全覆盖,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的一部分;从校级层面 ,2016年是我校“依法治校”年,要切实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审计工作是对每一位同志的爱护和保护,有利于进一步改进、完善工作,促进各部门建章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