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一次毕业季•一生北服人】毕业感言八
  • 2016-01-08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崔娴娴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王欢是造型艺术系油画专业2013级研究生。1810:00,由造型艺术系、研究生院主办、以“真色如金”为主题的王欢个展在创新园银色大厅举办。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采访时,欢姐正忙着布展,我们谈谈展、谈谈画、谈谈她自己。本次个展展示了她三分之一的作品,大约60-70幅油画,主要包含主题创作《家 窗外 拐角处》、风景篇、花卉构成篇和人物篇四个系列。读书期间,王欢学姐以为自己只是喜欢画画,后来随着社会阅历的丰富、工作经历的增长,她发现自己对画画是真爱。就像她说的:“闭上眼,我就变成了宇宙。”画画让她喜欢上了自己,活得越来越真实,这才是经历了复杂之后的简单,是真正的纯真。王欢学姐的油画作品纯粹鲜明,回归真我,能让人感受到无尽的遐想。



               

             
     
    关于主题创作——《家 窗外 拐角处》,王欢说:“我喜欢透过橱窗看自己、看别人,像是在看另一个与我无关的世界一般,不带任何评判,就那么安静地看着。我和别人都存在于那个空间,相互穿梭,没有交集,可整个世界好像都在讲别人的故事。
    关于主题创作——风景篇,王欢说:“我很爱画风景,因为第三只眼睛看,我也是风景的一部分。我喜欢阳光将我烤到融化,喜欢风卷动我的发,喜欢一个人站在风景里不说话。自然又恢复了它本来的面目,不知何时又像原来那样充满了毁灭性的寂静表情,漫无边际地展现在你的周围。”
    关于主题创作——花卉构成篇,王欢说:“我喜欢用黄色形容自己,我要在黄色的梦里,种满紫色的花;我心里的那抹黄比阳光刺眼,比胸怀温暖;如果借由我的梦,让我给黄色编一千个童话故事,对我而言也并非难事。”
        关于主题创作——人物篇,王欢说:“遇见很美,我会想要试着去记住每一个与我擦肩而过的人,看他们的表情,给我喜欢的人编一个短短的故事,回馈每一个眼神!我和我的画,不需要发光,只要保持原色就好。一如往昔,真色如金。”
    王欢说,我的画就是我全部的诗和梦,每幅画里都充满了各式各样的暗码,她们记录了我生活的全部。我希望即使有天年华老去,我和我的画都能在那里,没有因为生活和时代变得蹉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