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述永一行来校调研
  • 2023-03-24
  • 来源:党政办
  • 作者:党政办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3月22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一行5人赴我校调研交流。


    座谈会全景.jpg

    座谈交流


    党委书记周志军代表学校对李述永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周书记.jpg

    党委书记周志军讲话


    周志军谈到,北京服装学院是具有鲜明特色的时尚高校,学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与多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关系密切。湖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搭好平台,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文创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李述永厅长.jpg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讲话


    李述永对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丰硕的办学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她指出,荆楚大地是我国时尚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资源丰厚,希望双方围绕非遗保护传承深化产学研融合,讲好荆楚文化故事,助推荆楚大地文旅事业新发展,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

    座谈交流中,与会双方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创研发、博物馆建设、设计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座谈会前,李述永厅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的民族服饰博物馆及“为人民而设计”服务国家重大项目成果展。


    参观博物馆.jpg

    参观民族服饰博物馆


    参观“为人民而设计”成就展.jpg

    参观“为人民而设计”服务国家重大项目成果展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萍、省文旅厅办公室、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负责同志一同来访。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邹游,党政办公室、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