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元宇宙中的时尚” BIFT&POLIMODA主题对话成功举办
  • 2022-06-22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作者:李娟娟 图片编辑:李栋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20日晚8点,由意大利柏丽慕达时尚学院(POLIMODA)国际处、北京服装学院(BIFT)国际处和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以“元宇宙中的时尚”为主题的学术对话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对话由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兰岚老师与意方共同主持,邀请了POLIMODA蒂法诺·贝兰迪(STEFANO BELLANDI)教授和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洁副教授围绕主题进行演讲,主要来自POLIMODA和北服的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演讲,并与两位主讲人展开了交流。




    演讲和对话环节中,贝兰迪教授主要从元宇宙的概念和模式切入,讲述了其从web1.0、web2.0到web3.0的不同,就元宇宙概念在区块链技术背景下带来的认知变革,比较虚拟和现实经济的不同。同时,贝兰迪教授列举了鲜活的商业实例呈现时尚领域中的元宇宙。杨洁教授则从元宇宙的发展过程,列举AI觉醒给人类发展带来的冲击,同时反思元宇宙带给人类的局限和风险,提出我们应该如何看待人类的不可替代,看待自然与地球的可持续。之后,杨洁老师落脚到文化根基,谈时尚产业与元宇宙的交互,谈对构建新的文明的思考。此次主题对话也引起到场听众的积极反馈。在问答环节,师生与两位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对话作为北服“国际话语体系下的时尚”系列活动之一,也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我校构建国际交流新模式的一次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