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助力产业发展 | 校领导带队赴昆山、海宁调研
  • 2023-05-27
  • 来源:实践部
  • 作者:实践部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5月23日至24日,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带队赴昆山、海宁考察调研。

    5月23日,调研团队来到晨风集团,了解晨风时尚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就未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时尚产业、培养人才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WechatIMG283.jpeg

    参观晨风集团

    WechatIMG286.jpeg

    座谈交流


    5月24日下午,姜孔桥应邀出席海宁市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时尚产业是海宁经济最大底色、最足成色、最亮特色,也是海宁当前正在实施的“新兴海工程”的重点发力领域。会上,启动海宁市时尚产业招大引强“聚链工程”、产业跃升“聚能工程”、影响拓展“聚力工程”等“三大工程”,并揭牌成立“海宁时尚商学院”。

    1 (1).jpg

    大会现场

    1 (2).jpg

    揭牌仪式


    此外,调研团队前往浙江得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深入探讨功能面料企业发展现状、技术热点、技术创新需求和成果转化环境。双方表示,希望在科技研发、创新设计与人才培养培训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座谈交流

    参观调研


    调研团队还参观了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听取海宁产业园负责人刘婷工作汇报,并对产业园工作进行指导。姜孔桥表示,学校成立实践部,是为了更高效实现北服与产业的交流合作,持续输出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和成果。将产业实践中的先进内容带到教学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发展新要求,发挥链接学校和产业的纽带作用,推进实践创新项目落地,担当作为,推动教学成果转化及产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参观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

    1 (11).jpg

    座谈交流


    通过考察调研,加强了学校与昆山市和海宁市服装纺织企业、时尚文化产业的沟通交流,拓宽了思路,助力学校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能力。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科研力量和人才优势,与长三角当地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助力昆山、海宁及长三角地区服装制造业产业链优化升级,推动时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

    我校商学院,实践部、资产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