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毕业季 | 超变未来 Transform the Future——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举办线上系列活动
  • 2022-06-30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6月28日下午14:00,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在线举行了2022届毕业季活动,活动以“超变未来”为主题,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崔敏、院长常炜、副院长王耀华、学院校友代表及2022届毕业生作为毕业仪式的见证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持人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王晨晨(左)和李世琦(右)


    校友分享



    北服校友、履朴科技创始人、总经理曹中华先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毕业时的美好回忆,以及离校进入社会之后的感悟。他叮嘱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学习能力,保持精神上的充盈。踏入新的征程之后,既能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路,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保持北服一往无前不服输的优良传统。



    北服校友、北京光彩无限创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家飞先生跟毕业生们谈到了北服四年的校园生活带给自己的三件人生礼物——运动的习惯、阅读的习惯以及价值观的建立。他说,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应当珍惜时间,但是不要急于求成,只有打好基础,未来才能走得更加坚实、更加长远。



    留校任教近20年的校友赵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之后继续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好奇心,拥有伴随一生的主动学习能力,正确认识自己,正确看待内卷。赵老师说,经历过云卷云舒,才会拥有宠辱不惊的美丽人生。不论去路多么未知,相信每位同学在经历过四年的锤炼之后内心的坚持会让一切越来越明晰可见。


    毕业生分享


    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珠宝首饰设计方向毕业生孙汇泽同学跟大家分享在大学四年中经历的点点滴滴,以及在毕业设计过程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她说,未来仍旧会秉持优秀首饰人的初心和使命,奔赴更加光明的未来。



    箱包设计方向毕业生王佳艺同学回忆了四年大学生活的成长与收获,以及在北京服装学院开启的多个“人生第一次”。她认为,最值得分享的经验是不轻言放弃,虽然付出不一定能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毕业设计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是一个从无到有的成长,不论成功与否,勇敢踏出第一步,就有可能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鞋品设计方向毕业生许馨同学主要回顾了自己的毕设过程,尤其是如何在毕业设计中解决困难、建立自己的设计体系,与工厂沟通磨合,获得理想的结果。这个过程她总结出了三点经验:一、多尝试,实践出真知,只有不断的尝试才有可能突破;二、敢突破,突破的过程一定是不断试错的过程,没有安全区可言,要勇于推翻现有的结果,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三、要有信念,在面对挫折和困难时要有足够强大的内心。



    配饰设计方向毕业生李天浩同学谈到了在毕业设计过程中的困境和遗憾,他认为,在完成作品中最重要的是始终抱有一颗炙热的心,热情是将毕业作品顺利完成的保障。


    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



    家居用品设计方向毕业生杨云熙同学谈到了毕业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与大家分享了她的经验,包括从提取选题方向的关键词、寻找关键词之间的逻辑关系、寻找可行的设计方案、以及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她认为,好的毕业设计通常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四年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足够扎实,能够做到稳中求胜,精益求精;第二种是找到一个足够热爱的选题,为了选题做出自己从未尝试过的创新。


    2018级工业设计专业



    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董洁同学分享了毕业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指导老师的互动,以及大四这一年难忘的经历。她说,不论何时都应该坚定地选择自己的热爱,勇敢地走下去。


    院长寄语



    在院长寄语环节,常炜院长首先对2022届的本科毕业生在读期间的学习经历进行了肯定。他说,这一届的同学们就读期间虽然遭遇了新冠疫情的挑战,但大家无论是在校求学还是居家在线学习都克服了很多困难和挑战,大家始终在场,也都有了真切的成长,希望大家能够用行动塑造未来的可能。祝福大家常快乐,无论顺境逆境,多回母校看看。


    毕业短片




    2018级本科珠宝首饰班班主任王涛老师用自己对毕业生的爱和祝福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毕业短片。短片中有同学们入学报到的瞬间,也有大学四年美好回忆……短片将毕业季活动气氛推至高潮,很多同学都忍不住泪目。



    在影片的最后,服饰学院的老师们纷纷为同学们送上了各有特点却同样真诚有爱的祝福和寄语。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习惯,匆匆四年,纵然青春的模样各不相同,但生命在不知不觉中也因为有你的参与而变得与众不同、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