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直击北服时装周 | 数字时装设计专业方向:数字引领时尚设计
  • 2023-05-26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 作者:采 访:学生记者:朱珈亿、张文怡、罗鑫瑜、黄飘仪 摄影:郑春杰
  • 编辑:于思佳 李娜
  • 阅读次数:
  • 5月26日,作为2023“北服时装周”内容之一,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023届数字时装设计专业方向毕业设计作品展演在1号秀场举行,集中展示了数字时装设计专业方向21位新锐设计师的22套服装作品。


    1.jpg


    IMG_0038.PNG


    IMG_0030.JPG


    展演主题为www.,代表了设计师对未来服装设计理念的阐述,打造带有“00后”新生代特色的时装实验场。这不仅仅是一场时装秀,更是数字化与现实交融的全新艺术表达。以独特的数字设计手法,将想象力注入服装,打破传统模式,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以服装与数字艺术为媒介,传递和表达对未来世界的理解和期待,带领观众穿越数字与实体边界,感受时尚设计的无限可能,用数字力量去定义现实,探索服装的多维表达。


    IMG_0031.JPG

    (秘境自然)黄伟晴-又


    IMG_0032.JPG

    (秘境自然)王天宇-潮生


    IMG_0033.JPG

    (秘境自然)赵庆秋-朝菌知晦朔


    IMG_0034.JPG

    (未来赛博)郭宇点-meteorites fall


    记者对参与此次秀的数字时装设计专业方向2019级同学黄伟晴进行了采访。她的作品以“流动的水”为主题,探讨无形与有形、自然美与人造美之间的平衡。本次毕业设计,让她再次感受水、重新审视水,体会对生命美学的思考。

    来自2019级数字时装设计专业方向的郭宇点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作品Meteorolites Fall的灵感来源于一则偶然看到的陨石坠入地球的新闻。他大胆畅想陨石对地球自然环境的改变以及对人类生活产生的影响。“在重力影响下,肌肉更容易下垂,跳跃的高度会大大降低,走路会更加吃力。在那样的环境下,人类如何利用服装生存下去?”这款数字时装应运而生。

    记者还采访了2019级数字时装设计专业方向同学王天宇。他说道,在参数化建模与数字服装建模二者结合基础上,通过计算机算法设计呈现出海洋有机形态。生物拟态、几何廓形、流动层叠感是作品《潮生》的关键词。

    2020级广告传播专业同学王梦茹是这场秀的编导,她向记者介绍,数字时装设计班是北服首次招生的特色班级,很荣幸可以担任这场秀的编导。因为没有经验可参考,在前期遇到很多问题,经过不断创新与挖掘、头脑风暴,慢慢打开思路。把科技感与时尚感结合起来,挖掘出具有北服特色的科技服装元素,助力展演美好呈现。


    IMG_0035.JPG


    IMG_0036.JPG

    设计师谢幕


    IMG_0037.JPG

    校领导与参加展演师生合影